蚌埠市总工会:阅读经典好书 传颂劳模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05 10:42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5月31日下午,由蚌埠市总工会举办的“阅读经典好书 传颂劳模精神”主题分享活动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常言龙出席活动并颁奖。市文联主席张凯,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徐家岭,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支立成,市文体局副局长石麟,蚌埠日报社副社长、副总编辑王静,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祁学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孙创,各县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相关负责人,部分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一线职工、劳模工匠代表参加了分享交流活动。

孙创在致辞中鼓励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要树牢“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服务广大职工群众为中心,不断增强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凝聚力,扩大工会组织在职工群众的影响力”工作理念,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主旋律中,学劳模、赛工匠渐成新风。

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各级职工书屋阵地作用,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分享活动。主题活动征集各级工会推荐优秀征文199篇,分享视频45个,经专家评选确定12个优秀作品现场展示评选。活动现场12名职工代表自导、自编、自演,通过情景朗诵、创意诗画、视频展示等多种创新形式进行分享,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广大职工用劳动创造幸福的故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团结凝聚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劳动者奋力拼搏的壮丽诗篇。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多措并举宣传贯彻党省工会十五大精神,持续丰富学习形式,推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通过不同的学习载体增强广大职工的动员力、向心力、凝聚力。分享交流活动,是蚌埠市工会系统推动省工会十五大精神走深走实、取得高质量成效的一个缩影。

接下来,蚌埠市工会系统将持续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在全市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蚌埠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现代化幸福蚌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徐希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