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总工会举办首届板面技能竞赛创新创造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14:58信息来源:阜阳市太和县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引导和带动全县广大职工学习钻研技术,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月20日上午,由阜阳市太和县总工会主办,工人文化宫承办的首届板面技能竞赛创新创造交流大会活动在六馆两中心举行。阜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玲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唐永利为大会致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军宣布太和县首届板面技能竞赛创新创造交流大会开幕。

擀面、摔面、煮面……面团在板面师傅的手中经过反复擀压,上下摔打拉伸几次,就变成了一根根柔韧绵长、粗细均匀的面条,热腾腾的面条煮熟出锅,舀上一勺清澈的面汤,放几块羊肉和辣椒,浇上鲜香的辣椒油,一碗碗色香味俱佳的板面便制作完成,呈现在评委面前。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太和清音、舞狮、变脸等非物质文化表演。

本次活动旨在拉动板面产业不断向精致化、规模化提档升级,努力打造“国字号”面食品牌,助力太和板面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设技能竞赛一、二、三等奖、创新创造、社会信誉、社会贡献、板面老字号五个项目奖项,以推进非遗文化传承,发展板面文化为主题,吸引来自全国89支代表队的两百余名选手各展身手,以赛会友、切磋技艺。

近年来,太和县总工会把技能竞赛作为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先后举办多场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培养造就了一批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人才队伍,为推动太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太和县总工会将持续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技能竞赛,坚持践行“我把职工当亲人”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工会工作部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落实技工强省技工大市技工强县战略,为该县高素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工会力量。(刘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