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总工会与县检察院携手共护劳动权益

发布日期:2024-03-25 17:00信息来源:阜阳市太和县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3月22日,阜阳市太和县总工会联合县检察院召开太和县职工劳动权益保障工作协调会。

会议重点讨论并确立了“检察院+工会”职工劳动权益保障协助配合工作机制,旨在双向赋能,共同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更有效地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在会上,双方就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决定强化工作统筹与责任分工,整合各方力量,发挥专业优势,打造运行顺畅、高效便捷的矛盾纠纷化解平台,构建多元协同的劳动者权益保护治理格局。双方还将实行重要工作部署和案件办理情况的双向通报制度,推动信息共享和数据交换。针对侵害劳动者权益的普遍性和典型性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并加强对恶意欠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经济权益等重点工作的监督力度。

据介绍,下一步,县总工会将以协作机制为基础,与检察院紧密合作,形成强大合力,切实保障劳动者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该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姚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