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总工会专题学习《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办法》

发布日期:2024-03-28 11:13信息来源:阜阳市颍泉区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3月24日,阜阳市颍泉区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版《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办法》。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晓东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办法》内容进行了详细、系统地学习,重点介绍了2024年《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办法》修改前后的变化,就《办法》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引领和规范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进一步提高职工的维权和法律意识等方面做了解读。会议表示,要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办法》学习,把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要结合普法宣传教育,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全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让更多的职工了解劳动法律监督办法相关规定及合法维权的途径,增强职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

据了解,区总工会将通过召开职工座谈会、现场调研、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提高工会劳动法律监督能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岳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