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劳模进社区志愿宣讲首场活动走进蜀山区

发布日期:2024-03-27 15:03信息来源:合肥市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3月26日上午,合肥市劳模进社区志愿宣讲活动首场走进蜀山区琥珀街道琥珀潭社区。

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劳模、合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维修班长吴雄飞向社区职工群众讲解燃气的安全知识,“使用天然气,要注意‘一开三关’,就是打开厨房窗户,使用完天然气后要关灶具开关、关灶前阀、关厨房门。”吴雄飞还讲了几个真实案例,“使用燃气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发现燃气有问题,可拨打我们的燃气客服热线。”吴劳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发生在大家身边的事例,广泛传播燃气安全知识,推动“秒秒安全、人人安全、事事安全”的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提升社区群众安全用气的自觉性与主动性。

聆听完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所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中,向身边人宣传安全用气知识,预防家庭燃气意外事故的发生。“这场家门口的宣讲,深入社区,体贴群众,今后我们退休党员要向劳模学习,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争做新时代的好居民。”琥珀潭社区老党员老刘说。

活动第二阶段,由全总网络电诈宣传达人、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五大队副队长杨础对电诈知识进行普及宣传。讲座中,杨础从合肥乃至全国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现状、断卡行动等多方面,全方位阐述了如何识别电诈,并结合实际案例,系统归纳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手段,细致分析受害者上当受骗的原因。杨警官告诉大家,只要处理得当,在生活中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上当,遇到可能现象要及时报警,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生动的案例,深刻的分析,反诈知识讲座引起了社区职工群众强烈的共鸣和积极互动。大家都表示,杨础的讲座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真的是干货满满。

活动第三阶段,合肥市医保中心居民科科长周青华对医保政策进行了详细的宣传及答疑。从保障对象、保障时间及待遇,纳入门诊救治保障的定点医疗机构范围、报销结算办法,异地就诊报销结算、药品和治疗检查费用的报销比例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现场对居民提出的医保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随后,安徽省先进工作者、市一院感染科主任梁利民及市一院护士吴钰雯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义诊活动。(叶张佩 刘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