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总工会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6 17:18信息来源:宿松县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因为我们行业的特殊性,每天都需要早出晚归,风里来雨里去的,身体总会有点小毛病。”一名女快递员说,“家里人上次要花钱让我去医院检查我不舍得去,这次能享受到工会的免费体检,我非常高兴。”12月4日,宿松县总工会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活动,让130名女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受益。

考虑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的特殊性,县总工会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力求在不影响职工工作时间的前提下便捷地完成体检。活动当天,第一批来自出租车公司、中通、韵达等企业的30名女职工参加免费体检,剩下的女职工只要在预定时间内,凭个人身份证及体检卡前往县妇幼保健院领取检查表就可以完成各项检查。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女职工们认真检查身体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提供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丰富女职工妇幼保健、“两癌”防治知识储备,让女职工们能更好地了解宫颈癌、乳腺疾病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她们对宫颈癌、乳腺癌的防治意识和对健康问题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自我保健意识。

“清楚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心里更踏实了。”“没错,平时我们容易忽视自己的身体健康,通过这次免费体检,我们能够正确认识‘两癌’,了解到‘两癌’的危害,工会这么关心我们的健康,真是暖到了我们心坎上。”参加免费筛查的女职工们纷纷点赞。

近年来,宿松县总工会始终坚持服务先行,多措并举,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服务工作。今年以来,已先后开展送温暖、送清凉、送体检、送互助保障等活动,切实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及“娘家人”的温暖,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撑起健康“保护伞”。(胡淑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