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总工会开展送法进企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08:13信息来源:铜陵市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5月27日,铜陵市总工会走进铜陵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 弘扬法治谱新篇”送法进企业“铜工党建+维权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全国总工会驻铜陵蹲点工作组组长、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全国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郭琛,市普法讲师团成员、安徽宪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海林分别作《工会法》和《民法典》专题普法授课。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蒲江主持活动,全国总工会驻铜陵蹲点工作组成员、公司工会主席姚洁以及近80名职工和市总工会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工会法》是明确工会法律地位和工作职责的基本法律,是工会组织依法开展工作的重要制度保障。郭琛围绕《工会法》的全文内容、重点条款、修改的重点和实践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指导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领会和深刻把握新《工会法》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学习宣传贯彻新《工会法》奠定坚实基础。

张海林讲解了《民法典》的概况、重大意义和主要创新亮点,重点围绕《民法典》中与职工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内容、常见案例进行解读,详细阐述劳动合同、婚姻家庭等新修订的法条内容,让在场职工们更加全面了解民法典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法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现场,市总工会还发放了《工会法》《民法典》《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普及法律法规知识。

本次活动由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主办,市总工会第一党支部委员会承办,旨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会法治化建设水平,深化职工群众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是市总工会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合力打造“铜工党建+服务”品牌建设,着力提升服务职工群众水平的一次具体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