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安区总工会多措并举强化职工政治引领

发布日期:2023-06-13 17:11信息来源:铜陵市义安区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今年,铜陵市义安区总工会以“县级工会加强年”为契机,高度重视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坚决扛起工会组织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在理论武装、典型引领、职工文化等方面,创新方法举措,丰富形式载体,在扎实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上不懈努力,取得了较好成效。

以先进思想武装职工。从区总工会机关做起,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开展了一批思想引领活动。面向各乡镇、园区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邀请到党的二十大代表苏保信,为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生动具体,接地气、有温度,充满真情实感,既带领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原原本本学报告,又结合工作实践谈贯彻落实,得到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组织举办了“新征程有力量”义安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职工宣讲比赛,参赛区选手面向全区各企业一线职工,19支参赛队伍紧扣义安发展实际,用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之声,讲述了企业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感人故事,展望新时代铜陵的美好愿景。

以先进典型引领职工。区总工会举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工会颁奖大会,邀请了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表彰了一批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的原则,切实将在平凡岗位上、艰苦行业中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普通劳动者,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代表推选出来,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为促进义安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组织开展先进典型推荐活动,其中,国家税务总局铜陵市义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旋力特钢公司荣获“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称号,铜陵汇宇公司周爱兵荣获“安徽省金牌职工”称号。区三中“心灵驿站”获省级示范性“阳光家园—心灵驿站”,梧桐树公司、永泉农庄“母婴室”获省级女职工“阳光家园——母婴室”,东城幼儿园、区三中“心灵驿站”获省级女职工“阳光家园”。

以先进文化沁润职工。区总工会举办主题征文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3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参赛作品讲述了近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记录了全区职工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义安中展现的精神风貌和风采。与区人社局和区卫健委主办了区医共体和区人民医院承办的全区首届护理岗位练兵竞赛,通过竞赛活动,充分展现了全区护理队伍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和精益求精的专业素养,真正打造一支业务精湛水平过硬的护理队伍,为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开展了以“建功新时代 巾帼绽芬芳”为主题的迎“三八”国际妇女节服务女职工系列活动,举办了“关爱女职工 普法维权益”妇女权益保障法律知识讲座,指导大家在生活中如何尊法、学法、用法、守法,以及如何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开展了登山健身比赛活动,展示了全区女职工健康向上、勇挑重担、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单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