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总工会为全市女职工读书活动颁奖

发布日期:2024-03-05 15:59信息来源:铜陵市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切实开展好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3月1日上午,铜陵市总工会在市图书馆举办“书香三八”全市女职工读书活动颁奖仪式暨“皖工之约”铜陵市女职工素质大讲堂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民主参加活动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章建华,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二级调研员吴蒲江,各县、区(开发区)总工会,市直、系统工会女职工工作分管领导和女工干部、2023年度女职工读书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女职工读书爱好者等女职工代表170余人参加活动。

铜陵市总工会已持续11年组织开展“书香三八”女职工读书活动,2023年度铜陵市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共评选出获奖作品49件,经进一步推荐,在全国、省读书活动中获奖数量和等次相较往年均有大幅提升。在安徽省第五届女职工“玫瑰书香·书润匠心”读书征文活动中,该市3个作品荣获三等奖;2个女职工阅读组织荣获安徽省示范性女职工读书会称号;市总工会获优秀组织奖。在全国第十一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中,该市14篇作品获奖。

何民主代表市总工会向受到获奖的工会组织和女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斗和奉献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女职工致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开展女职工读书、分享、征文活动旨在倡导女职工在阅读中增长智慧、涵养情操、砥砺奋进力量,要开展更多的女职工素质提升活动,帮助女职工提素赋能、纾压减负。要进一步擦亮女职工工作品牌,着力推进女职工维权服务各项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在加快建设“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的火热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颁奖仪式后,部分获奖女职工和优秀组织奖单位还进行了读书分享和经验交流。在随后举办的“皖工之约”铜陵市女职工素质大讲堂中,市总工会邀请安徽省维护职工权益优秀律师胡敏来铜授课,讲解女职工权益维护法律知识,有效提升广大女职工和工会女工干部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女职工权益、促进性别平等的良好氛围。(刘爱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