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总工会开展“入企业 访工情”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4-03-22 08:05信息来源:芜湖市湾沚区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为着力解决基层工会实际困难和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职工生活品质,营造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良好氛围,3月8日至3月14日,芜湖市湾沚区总工会开展2024年度“入企业 访工情”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区总工会组成3个调研组,每组由一名班子成员任组长,采取深入走访、入企慰问、集体座谈等形式展开,围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主题,重点了解劳动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以及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签订等工作开展情况,共同探讨存在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为今后湾沚区工会工作开展提供方向。期间,对企业困难职工和优秀职工进行慰问,并叮嘱企业做好工会政策宣传工作,让工会惠企惠职工的政策在企业落地生根。

“入企业 访工情”调研走访活动是区总工会践行“一改两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发挥工会组织党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的有力抓手。区总工会切实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坚持深入到基层职工中去,做好调查研究,了解职工所需,倾听职工呼声,坚定不移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享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陶荣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