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美攀登 快乐健身”长三角职工登山邀请赛在池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19 17:09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11月18日上午,“皖美攀登 快乐健身”长三角职工登山邀请赛在池州青阳县九子岩鸣枪开赛,来自沪苏浙皖的10支代表队、60名运动员在绿水青山间拼速度,赏美景,话友谊。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东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树华宣布开赛。安徽省池州市一级巡视员、池州市总工会主席周珍花主持开幕式。

深秋的九子岩,山上云雾缭绕,层林尽染,山下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上午8时15分,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争相跃过起跑线,你追我赶着冲向终点。从山脚的烟霞园出发,途径龙潭、拥翠关、瞭望亭、飞来石等景点,最终抵达终点天华峰,全长4.5公里,爬升高度约1公里。“本次路线设置以九子寺为界,分为适中和较难两个赛段,既有趣味性,也有竞技性,兼顾了业余选手和专业选手两类群体。”本次赛事裁判长朱玉宝介绍说。

上午9时许,来自安徽省直机关工会代表队的祝依飞和池州市代表队的谢锦屏登顶,分别荣获此次登山邀请赛男女组第一名。选手祝依飞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个赛道,沿途的风景非常优美,还认识了很多热爱户外运动的朋友,收获满满,期待今后再次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据悉,为保障此次邀请赛安全顺利进行,筹备工作组做了充分准备。赛前邀请专业教练带领选手们活动热身,赛事中在沿线设置4个医疗补给点,并配有专业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还邀请青阳县蓝天应急救援队为选手们保驾护航,“这次我们调动了30人,提前勘探路线,在每个陡坡、峭壁等险要位置都安排救援人员驻守,切实保障赛事安全。”应急救援队队长施剑介绍说。

本次竞赛由上海市总工会、江苏省总工会、浙江省总工会、安徽省总工会共同主办,旨在让竞技之美融入绿水青山,以良好生态助力群众体育,用体育元素树立长三角合作典范,深入推进长三角职工活动一体化,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全力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共同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何雪菲 权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