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安徽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说”诗词创作大赛颁奖仪式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10 17:32信息来源:省总工会宣教部浏览量: 【字体: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积极向上的力量,传承和弘扬诗词文化,10月9日下午,安徽省总工会在马鞍山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安徽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说”诗词创作大赛颁奖仪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作者颁奖。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家协会主席许春樵,马鞍山市领导陈永红、杨勇义等出席颁奖仪式。




盛世中国,大地飞歌。颁奖仪式在欢快的原创主题曲《新业态劳动者之歌》中拉开帷幕,随后进行了分批次颁奖。仪式现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先进典型代表--宁国美团外卖员刘杰(安徽省最美职工)、安徽省顺丰速运舒城分公司快递员张松(六安市最美职工)分别以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他们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感人故事。来自马鞍山的卜维平、桂芳等五位劳模代表表演的原创诗歌朗诵《中国的色彩》,深情讴歌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奋发有为的崭新面貌,展现出劳模风采,弘扬了榜样力量。活动穿插的歌舞《诗的城》、情景歌舞《春天到万家》、舞蹈诗《只此青绿》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高亢激昂的四重唱《领航》,展现了广大职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永远跟党走、铸就新辉煌的激情与坚定,将整场颁奖仪式推向高潮。




据了解,2022年安徽省总工会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安徽篇章——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展示新时代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劳动者的风采风貌,营造了全省广大职工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安徽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说”诗词创作大赛就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赛共征集作品700余篇,经过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评选出获奖及入围作品40篇。此次颁奖仪式由省总工会主办,马鞍山市总工会、安徽工人日报社、安徽省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中心承办,仪式还通过中安在线进行了同步直播,97.8万人次观看,11.5万人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