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

发布日期:2022-11-09 09:12信息来源:安徽日报浏览量: 【字体:  

11月8日,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授予490人“安徽省劳动模范”称号、215人“安徽省先进工作者”称号、98个集体“安徽省先进集体”称号。

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受表彰的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展现先进性。他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他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他们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受表彰的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彰显时代性。他们争创一流、勇于创新,他们矢志不移、奋勇前进,不断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受表彰的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充分展现了安徽人民的时代风采,不愧为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不愧为安徽的功臣,不愧为安徽的骄傲。全省人民应该感谢他们,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形成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和创造。受表彰的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在光荣的劳动中创造了精彩的人生价值,在崇高的劳动中创造了伟大的社会价值。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实现奋斗目标,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开创美好未来,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大力推动全社会热爱劳动、投身劳动、爱岗敬业,促进人民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反映劳动模范在生产实践中的职业素养、职业能力、职业品质。劳动精神是劳动者劳动意识、劳动理念、劳动态度、劳动习惯的集中展示。工匠精神是大国工匠群体身上特有的品质,更是广大技术工人心无旁骛钻研技能的专业素质、职业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弘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争做劳模精神的践行者、道德建设的先行者、优良作风的传承者,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促进全省人民通过勤奋劳动创造自身发展的机会,在积极投身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创造新伟业。(曹显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