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组织机关女同志赴刘铭传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2-03-11 14:48信息来源:省总机关工会浏览量: 【字体: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丰富机关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3月10日,省总工会机关党委、机关工会、机关女职委组织机关女职工赴刘铭传纪念馆、刘铭传故居参观学习。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文静参加活动。

大家观摩了“刘铭传生平事迹展”“两岸印记展”及馆内珍藏的图片,详细了解了刘铭传的历史功绩和民族情怀。

刘铭传作为近代洋务派骨干之一,在担任台湾第一任巡抚期间,编练新军、修建铁路、开煤矿、创办电讯、改革邮政、发展航运事业,促进了台湾近代工商业发展,为保卫、开发、建设台湾起到了“中流一柱”的重要作用。通过追思先贤,重温历史,女职工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期间,机关女职委还组织女职工们到官亭林海开展春日踏青活动,大家在亲身感受青山绿水、美丽自然的同时,也愉悦了身心、增进了友谊、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江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