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开展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19 08:31信息来源:省总机关党委、组织部浏览量: 【字体:  

根据省直工委有关部署,近日,省总工会召开机关离退休党员代表座谈会,围绕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与会同志紧扣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省总党组高度重视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在政治引领、组织功能、管理监督、激励关怀、组织领导等方面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机关离退休党组织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同时,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精神,根据离退休党员实际,采取灵活有效方式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听取意见建议,引导离退休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作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面对疫情影响、离退休党员干部队伍状况变化等情况,与会同志也提出了一些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省总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对离退休党总支和各党支部支委为党建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鼓励大家继续退而不休、老有所为,切实发挥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后将认真梳理归纳,及时研究解决。

会上,省总组织部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省总机关离退休工作领导协调小组的通知》,介绍了领导协调小组近期开展工作情况。

省总机关离退休党总支、党支部委员、老党员代表,省总工会组织部、机关党委有关人员近20人参加座谈。(沈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