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6 17:40信息来源:省总机关党委浏览量: 【字体: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省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开幕会后,省总工会立即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围绕大会报告开展集中交流研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领导张文静、阮怀楼、胡东辉、阮永兴、曾传发、张勇等作交流发言。

徐发成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徐发成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省工会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和支部学习主阵地作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机关干部系统学,抓紧抓实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理论轮训等环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充分发挥工会各类媒体平台和工人文化宫、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中心等工会宣传阵地作用,组织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宣讲团,开展“五进”活动,面向广大一线职工抓好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徐发成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系统研究谋划,制定落实举措,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推深做实“42101”全省工会重点工作、转作风暖民心促发展保稳定集中行动、“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等重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安徽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火热实践。(郭平伟 黄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