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徐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9-08 16:37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9月8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全体在职教职工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工作人员向教师代表敬献鲜花,省总工会干部学校负责人宣读表彰决定,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文静为获得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红烛奖”和“教坛新星”荣誉的教师颁奖,获奖教师代表和教师代表先后发言。

徐发成代表省总工会党组向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对省总工会干部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教师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胸怀家国的“工会人”,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讲台始终“姓党”“为工”。要提高教学能力水平,做工会干部成长成才的“大先生”,按照“四有好老师”的要求,自觉加强能力建设,练好教学基本功,深入钻研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规律,不断创新教育培训方法,着力提升教学能力水平,努力成为高素质教学教研人才。要加强工运理论研究,做守正创新的“践行者”,坚持理论研究与教学工作相结合,既当教员又当研究员,不断加强工运理论和劳动教育基础理论研究,为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和理论支撑。

徐发成要求,省总工会干部学校要进一步加大对教师的关心关爱力度,努力提高教师职业幸福感、归属感和荣誉感,确保教师安心、热心、静心从教。要进一步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认真研究教师成长规律,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使用、激励机制,有计划选派教师到不同类型单位继续锻炼,帮助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以长三角区域工会院校合作为契机,拉高标杆、奋勇争先,着力破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努力打造模范工会干部学校。(张龙飞 夏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