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江淮军民厚植双拥鱼水深情

发布日期:2023-08-17 17:39信息来源: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浏览量: 【字体:  

近日,安徽省多地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持续厚植“爱我人民爱我军”鱼水情谊,推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工作走深走实。

合肥市:“城舰共建”激荡双拥浪花

近日,合肥市委常委、合肥警备区政治委员方涛带领慰问团走访“合肥舰”,向舰上全体官兵送去“家乡”人民的慰问和祝福。慰问团表示,合肥市始终把富民强市与兴武强军同谋划、同推进,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坚持把部队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把军人军属当作自己的亲人来关心,真心真情帮助军人解决“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营造了军民同心、军地合力的浓厚氛围,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打下了坚实基础。“合肥舰”自入列以来,先后完成一系列重大任务,为合肥这个“第二故乡”增光添彩,对“合肥舰”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合肥舰”全体官兵对合肥市长期以来对部队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将不断加强“城舰共建”,增进军民团结,全力以赴为合肥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加油助力,为国防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淮北市:211个村(社区)点亮双拥大屏

“我的大儿子孙环宇今年上半年刚荣立三等功,我要多了解些双拥政策。”8月4日上午,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蔡里社区村民孙涛路过村部时站在大屏前观看。孙涛是武警部队退役老兵,为了更好传承家风,他于2015年9月将刚考上大学的两个儿子孙环宇、孙天宇同时送入解放军陆军某部服役,兄弟俩在部队表现突出,双双在部队多次立功受奖。如今他逢人便说:“双拥政策越来越好,咱是退役军人有优待证,又是现役军人军属有保障卡,走到哪里优待就能享受到哪里。”

让军人受尊崇,让军属享荣光。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淮北市各级双拥部门依托211块户外电子屏、4000余个户外广告平台和社区精神文明宣传栏定期展播双拥政策、立功受奖官兵先进事迹等宣传内容,有力地在全社会营造了热爱国防、尊崇军人、优待军属的良好风尚。

宿州市:真心真情关爱军人“后代”图片

宿州市在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现全覆盖基础上,畅通军人子女入学择校绿色通道,为军人子女入学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让军人子女教育享有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目前,全市2023年度军人子女入学入托已完成,共办理106名现役军人子女优待优质就读。

蚌埠市:军供站送慰问助部队野外练兵

近日,蚌埠市军供站向参加野外训练的官兵送去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驻地部队对蚌埠军供站长期以来的军供保障工作表示感谢。军供站表示将继续发挥军供站自身优势,进一步拓宽军供服务渠道,更好地保障部队练兵备战。

阜阳市:“好男儿”荣立二等功喜报热烈送到家

青春奉献军营,荣誉响彻家乡。8月3日,阜阳市太和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为荣立二等功的张森、高雷、王宁波等3名现役军人家庭送去立功喜报,让军人军属共享这份荣誉。

近年来,太和县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持续创新为军服务模式,积极开展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将各项拥军优抚政策落到实处。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扬现役军人典型事迹,大力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适龄青年投身部队实现人生价值,为国防建设事业作出贡献。

淮南市:建设双拥主题公园传承红色基因

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淮南市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八公山区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持建设的八公山双拥主题公园,集全民国防主题教育、经典红色文化传承、双拥特色军民共建等功能于一体。市区两级双拥办着力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把八公山双拥主题公园打造成具有高知名度和大影响力的红色名片,成为广大市民接受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打卡地。

马鞍山市:举办精彩文艺演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

近日,马鞍山市全民国防教育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文艺演出在市文化馆隆重举行。节奏欢快、充满朝气的开场歌舞《向上的光》拉开了演出帷幕,整场文艺演出内容丰富,合唱朗诵《祖国不会忘记》、黄梅戏表演唱《革命自有后来人》、数来宝《高歌双拥鱼水情》、舞蹈《律动的青春》《漂亮短发》《强军战歌》等一个个精彩节目接连登场,演出现场军民联欢,掌声如潮。

池州市:开通“双拥号”公交线路亮浸润国防教育

8月1日上午,20辆带有“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宣传标语的“拥军号”公交车,正式亮相于池州市的各个主要公交路段,车内配有各类鲜明特色标识的双拥宣传内容和沿途停靠的双拥主题候车亭正式上线运行,成为城区一道亮丽的“双拥宣传”移动阵地。

“军民团结一家亲,爱我人民爱我军”“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双拥号”公交车厢上的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双拥宣传标语,车厢内外被一幅幅双拥宣传图片装饰一新,车头前的大红“双拥号”标志更是鲜艳夺目。“军地共建双拥城”“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已成为广大军民发自内心的情感和自觉行动。

安庆市:培训“无人机应用技术”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技能是就业之基。为帮助全市退役军人拥有一技之长实现高质量就业,8月8日上午,安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庆开放大学在安庆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举行安庆市2023年退役军人“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40名退役军人学员参与培训。此次专项技能培训班,旨在提升退役军人能力水平,促进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在人生新的职场上取得新作为。

黄山市:学习“最美拥军人物”汇聚磅礴奋斗力量

黄山市屯溪区组织街道、社区干部职工、现役军人家属及退役军人代表集体收看中央电视台“闪亮的名字—2023年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通过学习最美拥军人物的事迹,社区居民表示深刻感受到爱国拥军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爱国拥军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