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暨大国工匠论坛安徽分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3-08-01 08:04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7月29日上午,第二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暨大国工匠论坛安徽分论坛在北京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何树山,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金善文出席论坛。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出席论坛并致辞。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金勇,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张文静,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业锁等出席论坛。

安徽分论坛是第二届工匠大会5场分论坛之一,论坛以“打造‘科里科气’的工匠”为主题,旨在交流思想、汇聚智慧,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徐发成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安徽工会持续深化工匠人才培育工作,分级分类推进工匠学院建设,大力开展“跟着劳模去创新”活动,着力打造一支规模大、结构好、素质优的安徽工匠人才队伍。全省各级工会要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将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安徽工匠和大国工匠作为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点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搭建创新创造平台,培育选树更多体现时代性、先进性的工匠人才,充分发挥工匠人才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和强劲发展动能。

本次分论坛包括主旨演讲和现场访谈两个环节。在主旨演讲环节,合肥聚能电物理高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高级实验师,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首届长三角大工匠陈建林,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白江文以及安徽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辉等三位嘉宾依次登台,分享了以工匠精神追求卓越,积极助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故事。在现场访谈环节,到场的8位嘉宾围绕打造“科里科气”的工匠,推动工匠精神在我省的传承与弘扬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我省大国工匠、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代表,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全省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合肥市县区工会主要负责人等共约80人参加论坛。 (李林 何雪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