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戏聚大宜城

2023年长三角职工优秀戏曲文化交流展示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3-09-21 15:01信息来源:安徽省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0日下午,由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总工会共同主办,安庆市总工会承办的 “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喜迎工会十八大”长三角职工优秀戏曲文化交流展示活动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举行。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二级巡视员阎伟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宣传教育部部长朱颖主持开幕式,安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武致辞。江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迎春,安庆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一级巡视员刘克胜等出席活动。

阎伟在讲话中指出,要积极探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契合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广泛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着力打造“工”字系列职工文化特色品牌;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职工文化交流互动,推进构建长三角地区职工文化工作联动机制,培养专兼结合的职工文艺队伍,推出更多的职工文艺精品力作,用先进文化浸润职工心灵,不断壮大主流思想文化的“根据地”,扩大赢得人心的“同心圆”。

朱颖在开幕式上强调,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厚植职工思想政治的根基。希望以此为契机,不仅让传统戏曲在新时代焕发出夺目光彩,更要用这一鲜活的形式,推进长三角地区职工文化交流互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坚定文化自信,用实际行动迎接工会十八大胜利召开。

开幕式后,来自黄梅戏《典则俊雅》、昆曲《扈家庄》、沪剧《三看灯》、婺剧《泗州城》、徽剧《贵妃醉酒》等不同剧种轮番登场,更有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的《京黄交响》精彩压轴,刚柔并济的腔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精美绝伦的舞台上,呈现一幅幅跨越时空的华丽篇章,掌声、喝彩声一次次在剧院里回响。沪剧演员彭阳欣喜地告诉记者:“长三角地方戏曲众多,不同剧种同台竞秀,便于取长补短,有利于促进地方戏曲的传承、繁荣和发展。”

“这是一次优秀戏曲交流展示的机会,活动组织的非常好。我们很喜欢看!”安庆市大观区职工代表余国庆兴奋地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职工代表约600人在现场参加活动,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约110万人通过线上平台收看现场直播。(王莹、胡茂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