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送岗为毕业生筑梦护航

发布日期:2023-03-28 13:40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阳春三月至,春意扑面来。眼下正值应届毕业生求职高峰季,各类春招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连日来,全省各级工会开展“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整合多方资源,举办专场招聘会,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助力企业招贤纳才。

毕业不用愁 求职有帮手

3月19日,广德市总工会在安徽广德技师学院开展“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校园专场招聘会。

活动前期,市总工会加强与本地企业沟通,了解企业生产环境、经营状况、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信息。在此基础上,市总工会积极动员各企业参与本次招聘会,面向学院应届毕业生特别是困难职工子女招工,并为大二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促进学以致用、提高实践能力。

招聘会当天,市总工会在公告栏、学院广场、宿舍楼周边张贴求职信息表,并在LED屏幕上不间断推送“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标语,以此扩大活动的知晓率、覆盖面。对于有求职意向的学生,市总工会安排志愿者为他们全面解读相关政策,并引导学生查找专业对口的就业岗位,帮助他们逐个分析、择优选择,力争让每一位求职者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本次招聘会共归集企业23家,5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6人。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动员各级工会掌握求职者需求和企业情况,紧盯电子信息、数控机床、汽车零部件制造等领域,进一步解决群众就业难、企业用工难问题。

送岗进校园 搭台引人才

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双招双引”、深化“招才引智”,3月22日下午,滁州市来安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带领县内重点企业前往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开展“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暨县2023年“千企百校行”高校毕业生春季集中招引活动。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毕业生们抱着对踏入社会的向往,怀着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向企业投递简历并展开深入沟通。本次招聘会归集6家企业,提供销售研发工程师、工艺助理工程师等32个适合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岗位,招聘人数 215 人,吸引了 1500 余名学生进场求职。最终,本次招聘会收到简历72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2人。

县总工会还在活动现场提供法律法规、职工保障政策等咨询服务,并邀请人力资源管理专家为毕业生们实施就业指导。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企业人才需求情况,结合高校招聘活动计划,联合相关单位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实现企业与高校毕业生的精准对接,吸引更多毕业生到来安就业、在来安安家。”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春光无限好 招才进高校

近日,由阜阳市颍东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团区委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颍东区2023年“招才引智”进高校活动走进巢湖学院。

活动前期,主办单位积极与企业、学校对接,召开座谈会,仔细摸排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毕业生对岗位的需求,精准掌握双方情况。

最终,13家企业向毕业生伸出了橄榄枝,提供了来自高端装备、新型材料等领域的233个就业岗位,涉及质量工程师、材料成型工程师、人力资源管理、研发结构工程师等多个工种。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法律咨询台,向学生们提供法律法规普及、就业岗位推荐、相关政策解读等服务,进一步提高“人”“岗”匹配程度。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350余名学生进场求职和咨询,收到简历85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7人,受到了企业和学校的一致好评。(陈铭 曹丽娟 胡晓岚 夏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