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总工会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日期:2022-11-02 17:00信息来源:亳州市谯城区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今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总工会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办好为民“贴心事”,做好职工“娘家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职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聚焦职工“急难愁盼”问题,通过理论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和文明实践开展活动,真正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米。

坚定历史自信,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

区总工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中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推动全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积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守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贴近群众需求,把群众期盼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区总工会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工新时代”谯城区职工摄影展。二是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进社区、进企业活动。三是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四是在群众需要的地方组建工会服务驿站,为群众提供便利。五是走好群众路线,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持续开展生活救助、助学救助、医疗救助等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

下一步,谯城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