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领导来皖调研蹲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6 08:22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8月2日至3日,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张茂华一行来皖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会见了张茂华一行。8 月 3 日上午,张茂华一行来皖调研蹲点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市高新区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主持会议并陪同调研。全总蹲点工作组组长、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副主席、分党组成员武建光,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文静,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合肥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业锁出席会议。座谈会上,全总蹲点工作组、省总工会、合肥市总工会及高新区管委会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张茂华对全总蹲点工作组蹲点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省总工会突出重点推进蹲点工作走深走实以及合肥市总工会、合肥市高新区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茂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聚焦工会在基层的重点难点问题同向发力,解决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建会、入会、维权、服务等新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切实为基层和职工办实事、解难题,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张茂华要求,全总蹲点工作组要深入基层,改进作风,求真务实,严格要求,按照全总的蹲点工作方案,继续保持干事精神、创新意识、纪律作风,切实当好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的宣传员、组织员、办事员和联络员,不折不扣地完成全总蹲点工作的各项目标要求。

徐发成在座谈交流中指出,要以贯彻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推深做实蹲点工作,全省工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蹲点活动与深入推进“42101”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与全总蹲点工作组对标对表,以加强思想引领、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等为重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拿出精准措施,着力解决基层工会组织覆盖不全、联系服务职工渠道不畅等突出问题,更好地发挥工会密切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组织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张茂华一行还深入科大讯飞、华米科技等企业走访调研,重点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企业党建、工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魏如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