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在更新中...

安徽首届城市工会集体协商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17 09:37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5月11日至12日,安徽首届城市工会集体协商技能竞赛在蚌埠市禾泉农庄举行。全总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华,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李坤刚,蚌埠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杨金城,蚌埠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鹏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技能竞赛的开展是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体协商新理念,落实省总42101 工程,推进2021 年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的具体举措,是以赛代训、培养人才、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大赛由省总工会主办,蚌埠市总工会承办,以“共商共创、携手筑梦”为竞赛主题,旨在为各地市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基层工会干部参与集体协商的能力和水平。此次竞赛的参赛队伍来自全省16个地市,参赛人数112名。

比赛分上下半场开展,16 支队伍分为八个场次分别代表职工方及企业方就具体案例围绕职工权益维护、福利待遇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合肥、马鞍山、黄山、铜陵、蚌埠、池州、芜湖、宿州等 8 支代表队表现优异进入决赛。决赛中8支代表队分为四个场次进行,现场气氛紧张,竞争激烈,最终合肥、马鞍山、黄山、铜陵代表队分获团体一、二、三名,其中第二名并列。

在颁奖典礼上,杨金城介绍了蚌埠市积极探索推进新形势下集体协商新模式的主要做法。李坤刚就做好我省集体协商工作作出强调: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工会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把握重点,提高集体协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携手同行,大格局谋划集体协商工作创新发展。

全总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华在总结竞赛时指出,本次竞赛宣传发动广泛、案例针对性强、评委专家专业性高,为更好更广泛地开展集体协商竞赛活动提供了有益经验,希望安徽省各级工会继续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拓展集体协商领域,丰富集体协商内涵,提升集体协商实效,引导企业和职工做到“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支持和激励广大劳动群众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徐希涛 高玉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