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在更新中...

宋国权赴无为市调研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1-05-18 10:53信息来源:省总权益保障部浏览量: 【字体:  

5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赴无为市调研走访慰问。宋国权一行走访慰问了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到职业学校和有关企业开展调研。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副主席、党组成员张文静,芜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晁新,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董萍等陪同调研。

宋国权一行首先来到困难职工曹爱玲家,宋国权与他们话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一家人生活及身体状况,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宋国权要求,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时刻心系职工群众冷暖安危,深入基层扶危助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在全国劳模叶太应家中,宋国权一行与叶太应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生活情况,祝福他早日康复,勉励他继续发扬骨干带头作用。宋国权指出,一位劳模就是一面旗帜,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劳动群众在新时代更好建功立业。

在芜湖电缆工业学校剔墨纱灯工匠馆,宋国权听取了无为剔墨纱灯的传承和发展的历史,在实地参观中,宋国权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育、选树一批有影响力的劳模工匠,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随后,宋国权一行先后来到安徽龙庵电缆集团、华能电缆集团,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他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升经营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加快电缆产品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企业工会要组织动员职工群众积极参加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五小”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为企业转型发展献计出力。各相关部门要主动跟进、靠前服务,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支持企业更好发展。

同时,省总工会为无为市困难职工安排送温暖资金10万元。(储济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