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总工会: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3-02-10 15:59信息来源:安徽省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2月9日上午,安徽省“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总结“县级工会加强年”前一阶段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阮怀楼传达了全总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前期进展情况。铜陵、滁州和宁国、肥东、阜南等市县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徐发成在讲话中指出,“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启动以来,省市县各级工会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召开动员部署会、专题座谈会、工作推进会,省、市两级工会对全省104个县级工会对口联系实现全覆盖,普遍开展实地调研督导,基本形成上下联动、稳步推进的态势,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同时也存在重视不够、主动性不强、实招不多、成效不明显等问题,迫切需要下大力气解决。

徐发成强调,县级工会在我国工会组织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地位,地位特殊、作用重要。全省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加强县级工会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摆上位置、狠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县级工会面临的突出问题,动脑筋、出实招、求实效。县级工会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自身解决问题;上级工会要加强领导指导,靠前指挥、一线指导;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支持,形成工作合力。

徐发成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县级工会主体责任、省市两级工会领导责任和对口联系部门的包保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地。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调度督导,及时总结经验、选树典型,同时要在政策、资金、人力等方面加强保障,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总工会领导张文静、胡东辉、阮永兴出席会议。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专项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省直管县(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项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和所属县(市、区)工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吴家俊 刘艳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