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调研组来皖调研“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7 08:55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2月21日至24日,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晓峰率队来皖调研县级工会加强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阮怀楼等陪同调研。

2月21日下午,调研组刚到合肥就在省总工会召开座谈会,与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听取省总工会、合肥市总工会和全总领导对口联系点肥西县总工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2月22日至24日,调研组先后深入宣城市、芜湖市、马鞍山市调研。在宣城,调研组一行来到全总领导对口联系点宁国市召开座谈会并深入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宣州区工人文化宫、宣城高新区“职工服务中心”、金宏化工有限公司调研。在芜湖,调研组一行前往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在马鞍山,调研组深入当涂县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汇报。

调研组对我省“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和产改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安徽省总工会对“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工作调度,省、市两级工会对全省县级工会对口联系实现全覆盖;聚焦打造“一县一品”“一县一特色”工会品牌,在政策、资金、人力等方面向县级工会倾斜,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调研组强调,要认真梳理分析县级工会建设中具有综合性、普遍性的重难点问题,坚持上级工会对口联系指导与发挥县级工会主体作用相结合、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着力解决县级工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探索有特色、有亮点的县级工会规范化建设实践路径,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把“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抓出成效,抓出特色,倾力打造“五强”县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产改工作的思想认识,全面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发成表示,县级工会在我国工会组织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地位,地位特殊、作用重要。“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是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基层工会工作的具体举措,对提高工会整体工作水平至关重要。全省各级工会将以全总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全总各项部署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组织领导上再强化,在对策措施上再精准,坚持把“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作为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保障支持力度,着力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宣城、芜湖、马鞍山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张龙飞 何雪菲 刘艳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