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总工会:服务进一线 暖“新”更暖心

发布日期:2022-12-30 08:12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日前,黄山市总工会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通过开展关爱活动,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作有关要求,更加广泛深入地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系列服务活动,营造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氛围。

屯溪饿了么分公司、屯溪区电子商务协会联合会、屯溪区鸿业外卖服务中心、市快递行业、货车司机和网约车司机工会联合会的 50 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来到现场。市、区两级总工会开展了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宣传、法律知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为新业态劳动者们发放了慰问品。

活动旨在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

当天下午,黄山市总工会、屯溪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还前往屯溪区兴黄达外卖服务中心、黄山好龙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等,实地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并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

“今天送来的这些物资有口罩、湿巾、肥皂,还有护手霜、洗发露,都是个人卫生物品和个人安全防护用品,我们现在刚好用得上。工会这个时候给我们送上这些慰问物资,我觉得挺暖心的。”外卖员方祥说。

“感谢工会组织,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给我们带来了温暖。我代表所有的网约车司机,感谢工会,感谢国家。”黄山好龙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方贵说。

下一步,黄山市、区两级工会还将通过精准化服务,解决好工会会员最关心的实际问题,最大限度地让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职工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真正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