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总工会:为新业态劳动者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3-01-19 08:10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自元月份以来,池州市总工会赴市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和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工会驿站,看望慰问新业态劳动者和困难职工,为新业态劳动者送去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在道路货运行业工会服务驿站,市总工会一行为 10 名货车司机送去了慰问品,并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劳逸结合,做好疫情防控,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在坚守岗位的同时确保自身健康安全。市总工会一行还现场察看了工会服务驿站建设和设施配置情况,听取了行业工会负责人情况汇报,为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送去 2 万元慰问金,对全市道路货运行业大货车司机困难群体开展春节慰问。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对新业态劳动者群体的关心关爱,增强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贴心暖心的服务把职工娘家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坚定广大新业态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负责人表示。

在池州中通快递驿站,市总工会一行为快递员杨昌德送去了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了他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市总工会还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和美团公司工会分别送去 2 万元和 1 万元慰问金,对全市快递行业困难群体开展慰问。

“2022 年,市总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依托户外劳动者工会服务驿站,在提供饮水、如厕、应急、充电等服务的同时,开展新业态劳动者免费送体检和职工疗休养活动。”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聚焦新业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新业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何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