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向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

发布日期:2023-04-06 08:50信息来源:皖工网浏览量: 【字体:  

为不断推深做实为职工办实事,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服务工作,真诚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日前,省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向新业态会员赠送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2023年继续向新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其中,省总工会本级赠送20000名,带动全省各级工会赠送80000名。

《通知》明确了赠送对象为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赠送险种为互助费标准为50元/人的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自投保日期起(2023年),保险期为一年。

《通知》强调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把为新业态会员赠送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与推动“兜底建”工作结合起来,对照《新业态会员赠送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名额和资金分配表》,统筹安排,靠前服务,务实推进,定期调度工作推进情况,切实把工会组织对新业态会员的关爱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此项工作已被列入省总工会2023年为职工办十件实事。省总工会已连续五年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目前已有39.86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受益。(孙维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