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发成在省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强调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积极为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发布日期:2021-11-03 17:33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11月2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部署工会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十一届省委委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生动实践,积极为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会上,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张文静、阮怀楼、阮永兴分别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和省委书记郑栅洁讲话精神。

徐发成在讲话中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发展变化,确立了建设创新安徽、共进安徽、美丽安徽、开放安徽、幸福安徽的奋斗目标,对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徐发成指出,省委书记郑栅洁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总结工作分量重、豪气足,擘画未来目标准、格局大,部署任务思路清、措施实,是一个高举旗帜、定位指向的好报告,是一个登高望远、引领未来的好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徐发成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精心组织学习,坚持领导带头学、系统培训学、结合融合学,真正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广泛深入宣传,组织工会干部和劳模宣讲团深入企业、工地、班组,面向一线职工进行集中宣讲。充分运用工会报刊、网站、“两微一端”等媒体,用好职工书屋、工人文化宫、职工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在工会系统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要全面抓好落实,对标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以“42101”重点工作为牵引,着力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在肥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魏如冰 郭平伟 董国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