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教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3-06-06 17:06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在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教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合肥工业大学学报社副社长、教授李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深刻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性,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将根据总书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努力提升自己的水平,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作为高校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伟大的使命与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柳泽民:我们必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知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目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安徽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王峰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办好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实现路径,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大先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在工作实践中切实促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蚌埠医学院教授郭书法:作为一名医学院校的外语教师,应该担当起在新医科背景培养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任,积极探索符合社会发展和学生需求的新医科外语教学模式,创新性推进外语课程思政建设。

蚌埠医学院老师吴雪龙: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出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讲深、讲透、讲活,用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鲜活的中国故事感染学生。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齐全:作为高职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人才和建设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贡献力量。

合肥第七中学老师赵傲雪:作为一名中学教师,要随着时代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讲好“有意义”且“有意思”的思政课,办好既能引领学生成长又为学生所喜爱的活动。让自己的青春与学生的青春相交织,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合肥市第十中学老师姚露阳:我们定当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上好思政课,推动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发展,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李晓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