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徐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祥根到会指导

发布日期:2023-07-07 19:11信息来源:安徽省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7月7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祥根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总工会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安排,领导班子发挥“头雁”作用,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省总工会重点工作,聚焦工运事业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和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每人领衔1个牵头课题和1个专项课题,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19篇、成果转化运用清单16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交流会上,徐发成首先代表省总工会党组通报了省总工会开展调查研究的整体情况及典型案例有关情况,省总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驿站)建设”“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等主题,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原因等进行交流,针对性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同时,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户外劳动者“四难”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还讨论了省总工会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

张祥根对省总工会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总工会党组对调查研究工作高度重视,调研选题紧贴实际,方式扎实有效,取得成果丰硕,交流研讨深入。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抓实整改整治,推动转化运用;注重建章立制,务求取得实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成果。

徐发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主题教育时间已经过半,要坚决防止懈怠松劲情绪,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扎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推动调查研究见行见效、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徐发成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理论武装的实际成效;深化检视整改,切实把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具体举措;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硬招实招,不断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总工会领导张文静、阮怀楼、胡东辉、阮永兴、曾传发、张勇、陈金红、朱颖、胡少石出席会议,省总工会机关有关部门和驻会产业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锁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