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8-25 08:35信息来源: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要求,全国总工会党组今天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同志聚焦主题、直面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检视、深挖根源,明确整改目标和方向。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主持会议。中央第十六指导组组长刘家义、副组长张军扩等全程指导。

会前,全总党组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部署和王东明同志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会上,徐留平首先代表全总党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对照检查。熊选国、谭天星、江广平、杨宇栋、李金英、魏地春、朱建平、马璐、邹震、金善文等党组同志紧扣主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结合上一年度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谈心谈话过程中提出的问题等,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党组同志开诚布公进行了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提出了客观中肯、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锤炼,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

刘家义代表中央第十六指导组对全总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肯定了全总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效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对进一步加强全总党组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全总党组同志要发扬斗争精神,落实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措施,锲而不舍抓出成效。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以学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理论清醒、政治坚定。要带头以学增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带头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用心用情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好事实事做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要带头以学促干,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全总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等列席会议。(郑莉 朱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