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10-25 09:25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10月24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委托,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曾传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领导阮怀楼、胡东辉、阮永兴、张勇、陈金红、朱颖、胡少石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关心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好中国工会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组织工会干部带头学,充分发挥工会网站、报刊、干校等阵地作用,多种形式扎实抓好全省工会干部学习培训。要发动基层广泛学,组织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各级工会干部、劳模工匠进行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结合实际深入学,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全国总工会重要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务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体现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常态化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色的精准性、普惠化服务,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全面完成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会十五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夏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