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发成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有效发挥工会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实现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发布日期:2024-01-24 20:37信息来源:安徽省总工会浏览量: 【字体:  

1月24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在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池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王清宪省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工作客观实在,部署工作精准有力,是一个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的好报告。

徐发成说,报告以事实立言、用数字说话,从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充分反映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现代化建设任务,全省上下紧扣落实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聚焦全面服务和融入重大国家战略,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创新进取、担当作为,经济持续恢复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向全省人民交出优异答卷。报告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既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又紧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奋斗目标,反映我省发展客观要求,体现人民群众热切期待,有思路、有重点、有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徐发成表示,工会作为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党政有号召,工会有行动”,真正与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同频共振;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做到“职工有所呼、工会有所应”,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努力把安徽工会打造成“讲政治的忠诚工会、敢担当的有为工会、善服务的暖心工会、强基层的活力工会、严作风的勤廉工会”,更好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群众为实现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