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建功担使命接续奋斗践初心

发布日期:2022-10-21 07:58信息来源:安徽工人日报浏览量: 【字体:  

全国劳动模范、省总工会副主席(兼职)、国网宿州供电公司超特高压班班员许启金

“聆听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二十大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擘画蓝图、指引方向,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带头抓好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作为一名基层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我倍感振奋。我将扎根岗位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同事们一起把电网维护好,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徒弟廖志斌一起发挥好‘师徒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创新活动和技术攻关,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做好导师带徒‘传帮带’,培育实践理论双精通、技能创新齐奋进的基层创新力量,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电网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省地矿局313地质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朱恒银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心潮澎湃。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据,吸引无数目光,折射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数字的背后,是收获,是奋斗,更是希望和力量。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也是对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最好诠释。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更要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永远沿着党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我从事地质野外勘探工作46年,虽年过花甲,但还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信心和热情。我将继续发扬地质人‘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地质找矿立功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的‘三光荣’精神,为国家培养地质人才,坚持理论和技术创新,向地球深部进军,为国家找大矿,找富矿,找稀缺矿种,为能源资源保障作出贡献,释放光和热。”

全国劳动模范、安徽马钢矿业资源集团南山矿业有限公司马钢矿山工匠基地党支部书记卜维平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意义重大而又深远。幸逢盛世,我们赶上了伟大的时代,我们产业工人在创新引领,创新驱动方面有了更好的发展空间。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为我们技能人才学技术、练技能、展才能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作为劳动模范,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号召,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国劳动模范、省党代表、安徽东锦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振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感自豪、振奋。作为新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唯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方能不负历史;只有真抓实干、团结奋斗,才能不负时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把个人梦想融入时代梦想之中,自觉做一名‘追光者’,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始终追随时代潮流勇毅前行;自觉做一名‘深耕者’,安心本职岗位,用心钻研业务,全心研究创新,力争干出新成绩、作出新贡献;自觉做一名‘发光者’,坚持干在前、走在先,带动身边人奋斗不止步、奋进不停顿。”

全国劳动模范、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街道社区医院全科副主任医师杨华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不忘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初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基层医疗岗位上竭诚服务人民群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一份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宣城市宁国市中鼎集团职工敖彬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内心十分振奋。报告中强调,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作为中鼎集团一名汽车零部件的产品设计人员,我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忠诚于党,践行诺言,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技能水平,坚持学习研究行业的先进技术,保持公司在行业的领导地位和权威性,带动身边的同事一同为中鼎智造,为中国制造,为实现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铜陵三佳山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曹杰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我所在的行业是集成电路封装产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全国劳模,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和团队成员一起,努力研发先进封装技术,打破技术封锁,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解决卡脖子难题。”

全国劳动模范、亳州市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基层供电所所长李子杰

“作为一名劳动模范,我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实干、创新争先,创新工作管理平台,呵护一线职工施工安全,为施工安全管理现代化建设尽心尽力,争光添彩。”

全国先进工作者、池州市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孔胜兵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一名先进工作者、一名医生,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芜湖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研究员盛昌树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我深感振奋。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打赢了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脱贫攻坚战,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时代的一项项政策措施聚焦社会所需、群众所盼,让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我们坚信,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指引,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国农业劳动模范、淮南市运泽双孢菇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献珍

“整篇报告气势磅礴、自信自强、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三农’工作,还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宏伟蓝图,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为‘三农’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乡村致富带头人,我深知身上的责任与使命,除了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继续引用新模式推进产业发展,通过富裕农民、提高农民、扶持农民,让农业经营有效益,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齐心协力谱写乡村振兴全面发展新篇章!”

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蚌埠长途汽车中心站瑞青班班长李丹

“满怀期待与激动的心情,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报告中明确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劳动模范,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成为基层服务岗位上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和践行者;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深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环境,让旅客的出行更加便捷、安全、舒适,不断提升幸福感。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将坚定信念,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不负时代。”

省劳动模范、黄山电信公司政企数字政府BU总监陆丽芳

“今天,我们组织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感到倍受鼓舞、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新起点。大会为我们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新时代的劳动模范,数字政府BU总监,为适应新形势,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锐意进取、持续发力,带领团队积极努力、开拓创新,为地方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最优方案,为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负时代的召唤和使命担当!”

省劳动模范、安庆市桐城兴强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奇

“党的二十大召开,为我们农业领域的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养殖企业从业者,我对今后的农业发展更有信心了。我将乘着党的二十大惠农政策的春风,加快推进科学化、标准化的养殖模式,多学习科学养殖知识,多运用先进养殖技术,让自己成为一名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继续发挥好劳动模范的表率作用,做好‘传帮带’,带领更多的乡亲们发展农业产业,在推进乡村振兴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好人、滁州市劳动模范、滁州市恒信汽车出租有限公司职工方怀成

“我怀着无比兴奋和喜悦的心情全程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过去的5年和新时代10年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劳动模范,我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岗位,服务百姓出行,为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发展蓝图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好人、淮北市先进工作者、国家税务总局濉溪县税务局副局长赵鑫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收看了大会的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备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税务工作者、劳模先进个人,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为民收税、为国聚财’的初心和使命,全力践行劳模精神和创新精神,通过税务劳模创新工作室,引导青年干部爱岗敬业、苦练本领,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为家乡的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要像总书记在报告里要求的那样‘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