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43所职工子女暑托班开营

发布日期:2022-06-29 15:20信息来源:省总女工部浏览量: 【字体:  

6月28日,中国电科43所“华小微”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正式开营。本期托管班历经三个月精心筹划,由所工会牵头开设,145名职工子女参加。

省总女职工部部长、一级调研员张丽萍,省国防邮电工会主席人选、一级调研员李敏,中国电科43所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继昌出席了托管班开营仪式。王继昌在致辞中对上级工会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来到父母工作单位欢度暑假的小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目标规划。仪式中,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现场进行帐篷彩绘创作,承办托管服务的教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为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43所工会在所党委的有力领导和鼎力支持下,在省总女职工部和省国防邮电工会的关心指导下,秉承“温暖、快乐、安全、放心”的原则,按照安徽省女职工“阳光家园”创建及管理办法要求,摸底需求,反复推敲,精心制定了托管班创建方案,通过健全管理制度、规范签订协议等确保托管对象人身安全,同时科学安排课程,形成了以非遗、科普、各类运动为特色的托管服务内容,受到了职工的热烈欢迎,也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热情参与。



“华小微”首期托管班面向小学1-5年级和幼儿园大班学生,按照年龄段分为萌芽、禾苗、稻田、麦田四个班组。43所工会以争创省级示范性“阳光家园”为目标,以暑期托管班为先行试点,力求将工会托管服务打造为可复制推广的成功范本,并将陆续探索周末托管、幼儿托育等职工关爱服务,为“军工娃”成长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苏菱 段营营 谭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